close

由於越南以前是法國殖民地,各種法式餐廳林立,且午間套餐的價格划算,成為來越南胡志明市必吃的選項!

網路上部落客多半介紹la villa, 這次我們2家餐廳都吃了,la villa擺盤精緻但口味表現普通,有些失望。

偶然在網路上看到這家餐廳(JARDIN DES SENS ),很少有人討論,查了一下相關資訊,發現來頭不小,我真的是撿到寶了。

JARDIN DES SENS 是由法國BY J&L POURCEL 米其林主廚開的餐廳。

商業午餐含麵包、前菜、主菜、甜點、酒及咖啡/茶 ,只要630,000VND+15%稅(營業稅+服務費),折合台幣約1100元有找,且居然有附紅白酒,真的是佛心來著。🙏🏻

page3image256

圖片來自官網(http://jdspourcel.com/upload/product/set-trua-530.pdf)如有侵權,煩請告知,會立即下架。]

JARDIN DES SENS Restaurant位於第3郡,離市中心約15分鐘車程,附近許多新興、高價位餐廳, 我超推薦的熱炒店也在這附近。

JARDIN DES SENS 的logo簡約有質感,好期待裡面。 

 小花園  

戶外座位,晚上氣氛應該很棒。

  
華麗的 1樓大廳 
樓梯旁的酒窖,看起來很棒,好想每一種都喝一口,但應該會破產,哈。
 
 2樓座位區,是木地板,很有設計感,每個傢俱都富有溫度,感受的到設計師的用心。 


我們坐在包廂的位置,窗戶透進來的自然光,讓人好放鬆。  

菜單

 

餐前麵包,有3種可以選(尖塔狀的可頌、小圓麵包和法國麵包),配上奶油和橄欖油。奶油還弄成尖尖好像聖誕樹,好可愛唷。我最喜歡法國麵包,越嚼越香。

 

前菜

  • 蝸牛燉飯佐草本泡沫(Spelt risotto with snail &herb emulsion)

翠綠色的泡沫搭配紫紅色生菜, 另人食指大動。糙米的嚼勁加上QQ的蝸牛,口感豐富,草本泡沫平衡掉白醬的膩口,使得整道菜清爽,有層次。 

  • 瑞典醃漬鮭魚佐柑橘沙拉(Salmon gravlax with citrus salad)

配色依舊豐富,以瑞典醃漬鮭魚的鹹甜搭配柑橘的香氣,清爽迷人。  

天啊!光是前菜就這麼好吃,好期待主菜的表現,上菜了~~(摩拳擦掌~🤤)

  • 鍋燒紅衫魚佐糖漬馬鈴薯和普羅旺斯雜燴(Pan seared Red Mullet, potato confit and backed ratatoille)

這道菜我沒有吃到,無法跟大家形容口感,但友人說還不錯。  

  • 香烤牛排佐蕃薯及燒洋蔥😻(roasted beef with sweet potato &burned onion)

微粉紅色的五分熟牛排,鮮嫩多汁,肉汁在嘴裡散開,一旁點綴著微甜草綠色蕃薯泥和翻炒過充滿香氣的菇菇洋蔥,再淋上紅醋醬汁,我的天,有夠好吃。再配上一口紅酒,這就是人生呀~~

(晚上11點,實在不適合寫美食,寫到這邊,我的口水又要流出來了,好餓呀~)  

女孩們最愛的甜點來了~

  • 甜的柚子沙拉(Like pomelo salad, the sweet way)

 不愛甜點的朋友,推薦你吃這道,清爽的柚子+冰淇淋,不甜,整個走清爽路線。 

  • 雙巧克力棒,烘烤小荳蔻冰淇淋
    Duo chocolate bar, bake cardamom ice cream)

脆口的烘烤小荳蔻冰淇淋,配上濃郁的巧克力慕斯,小荳蔻獨特的香氣平衡巧克力慕斯的甜膩,我好喜歡。如果你也是螞蟻人的話,我推薦這道甜點。 

總結:

每一道餐點都是一個藝術品,不管是顏色還是整體擺盤。味道更是充滿了層次,想像不到的食材卻可以搭配在一起,衝撞出完美的味道,卻絲毫沒有違和感,我十分推薦,這家餐廳成為會讓我想再去胡志明市的原因,真是太好吃了!🤤


[店家資訊]

JARDIN DES SENS Restaurant

網頁:http://www.jdspourcel.com/?utm_source=tripadvisor&utm_medium=referral

地址:251 Dien Bien Phu street,Ward 7, District 3,Ho Chi Minh City 700000
Vietnam


[注意事項]

1.牛肉熟度:建議點五分熟,這家的五分熟不會有血水,熟度剛剛好。若點7分熟,整塊肉會像全熟一樣,很硬,不好吃。

2. 若時間有限,像我們就是要趕飛機,還可以在訂位時,備註1小時上完菜,若超過1小時,老闆還會還你50%的餐費。

[補充小知識]

越南實際上是沒有米其林等級的餐廳,而是曾在國外得過米其林三星的主廚來越南開設的餐廳。


[不負責之英文小學堂]

1. 如果3種麵包都想嚐嚐看,當服務生問你要哪一種麵包時,你可以說"one of each."

2. 牛肉熟度怎麼說? 

全熟(Well down)、七分熟(medium-well)、五分熟(medium)、三分熟(medium-rare)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請幫我按讚,讓我有動力繼續分享好吃好玩的事給大家唷~~❤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上內容為本人辛苦的結晶,屬個人著作財產權,歡迎轉貼網站給朋友,但請不要擅用唷,是我嘔心瀝血的作品,謝謝大家!

arrow
arrow

    Af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