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看韓劇的主角吃醬螃蟹時,享受的模樣,便決定這次必吃美食清單之一。

朋友開車帶我到家裡附近約半個小時的店來去吃醬螃蟹嘍!

這家店的醬螃蟹在當地網路非常有名,朋友為了我搜尋韓國網路才得知,她也是第一次來。

門口堆滿了一甕甕的缸,好有感覺。小店裡牆壁還保留著傳統沙土砌成的牆壁,屋子的角落有一傳統泥窯,旁邊有舊式書櫃和縫紉機。座位區傳統木板和小木桌,彷彿是進入古裝劇。

原來醬螃蟹有分兩種口味,一種是用韓式辣醬拌的,一種是用醬油醃漬的。我們2種都點,醬螃蟹還沒上桌,桌上便擺滿的配菜及鍋飯,真是大氣呀。

  

主角醬螃蟹上場囉,看到一大堆蟹膏口水都要流出來了,真令人食指大動啊!  

首先,要怎麼吃呢,有3個步驟:

第一、先吃螃蟹螯,店家已經有稍微壓開過,所以只要輕輕的扳開,一大塊蟹肉便呼之欲出了,因為是醬油醃漬的所以仍然是半生不熟呈現淺灰色透明感,看起來來有點害怕,畢竟我是不怎麼吃生食的人,但是一口吃下去好甜呢!

第二、接著就是重頭戲,蟹膏還有螃蟹腳,他們家螃蟹真的很新鮮,一口把蟹膏吸允至嘴裡,螃蟹的鮮味在嘴裡散開,蟹膏緊緊扒在我的味蕾,我的天呀~~怎麼可以這麼濃郁,這麼好吃!好吃到讓我想在地上翻滾~

第三、留一點蟹膏在螃蟹殼中,加入飯攪拌,在大口吃,OMG,it is heaven!

我的韓國朋友比較喜歡韓式辣醬辣辣的口感,而我則喜歡醬油醃漬醬螃蟹,較能吃到螃蟹的鮮甜以及蟹膏的濃郁。好想帶我家人來吃呀~~~

 大推!!!!!!~~~拜託你們來,一定要來吃。

 

吃完醬螃蟹,下午茶時間到了,韓國的咖啡廳也去過很多次,雖設計感濃厚,但無新意,所以,這次我想要嘗試韓式傳統茶屋,來去百年茶屋喝個傳統養生茶暖暖胃吧!

途中經過一處幽靜湖畔公園,湖面都結成冰,在陽光照射下,好美,忍不住請朋友停車讓我下去走走,

在負13度氣溫下,公園裡人著實不多,頗有蕭瑟感,獨享美景,

朋友說夏天時,這裡熙熙攘攘,充滿大大小小人們,是另一種風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來實在是太冷了,逛了10分鐘就離開前往茶屋。

這百年茶屋就坐落在山上,車程約10分鐘,就是一直往山上開就到了。

路上冰封的美景,讓我這溫帶氣候人嘖嘖稱奇,久久不能自己,太美了~~

 

 

 

 

 

映如眼簾的是傳統韓屋,鋪上層白雪,好像在拍連續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走進玄關,一步步踏著雪覆蓋的石頭台階,好期待,一入傳統茶屋,好暖和唷,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的茶器、木製家具和古老碳式爐火,茶屋內只有二三位客人,安靜舒適,是個適合放鬆放空的地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老闆很親切並招待我們爆米花、烤年糕和蕃薯,年糕和蕃薯是在古老碳式爐火上烤的,沒有加任何調味料,咀嚼一下便能品嘗的香甜的食物原味。

 

 

 

每一種茶的功用不同,有提神、補氣等,我點了洛神茶,喝起來微酸很香,多了一些中藥味道,好喝,跟台灣一般常喝到的不一樣唷,非常養身,感覺喝完可以去雪地裡滾一滾都不怕,

 

我們在這邊待了3小時,嘴裡嚼著年糕,邊喝茶邊看著窗外雪景,屋簷下的冰柱,放鬆時光,十分愜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晚上,最美的ending當然是橋村炸雞,酥脆外皮,沒吃過就不算有來過韓國唷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• 醬螃蟹店家:  안집

電話: 031-724-1000~6

營業時間: 12:00~22:00 (最後訂單21:15)

地址: 136-12 Seohyeon-dong, Bundang-gu, Seongnam-si, Gyeonggi-do, South Korea

http://korean.visitkorea.or.kr/kor/bz15/food/w_food_main_view.jsp?cid=134710

 

  • 茶屋:숲속작은집

電話:+82 31-705-8934

地址:20-1 Bundang-dong, Bundang-gu, Seongnam-si, Gyeonggi-do, 韓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f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